作天是妈妈大人的生日。。。。


作天是妈妈大人的生日,我忘得一干二净,幸好弟弟给了个短讯叫我给妈妈打个电话。

还把冬冬拉来给妈妈唱首生日快乐歌。其实,自从我没用nokia 电话后, 我就没有办法记下好多重要的日子, 连自己的结婚注册日子也记不好。。。

每个星期六, 星期天都忙着孩子的事务,忙着为他们准备三餐,妹妹就吃粥, 冬冬吃饭, 但他的菜肴与我们的不一样,所以我得忙忙忙。。。。

这是今天给妹妹准备的早餐。 



在超市看上了这束蒜苗, 就把它买回家炒面






我们今天的午餐, 炒快熟面。。。。

材料:
快熟面 3
红萝卜 1/2条,切丝
包菜 1/4颗,切丝
蒜苗四条,切段
鱼饼一片,切片
辣椒2条,切丝
鸡蛋 2
蒜米 4瓣,剁碎


醃料:生抽(酱油)1 1/2 汤匙粟粉(玉米粉)1茶匙, 1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调味料:上湯 1/3 , 蠔油 1茶匙, 1/2茶匙, 生抽(酱油)1湯匙, 麻油 少許, 胡椒粉 少許,全部搅和

做法:
  1. 鸡肉切粗塊,用醃料拌勻,醃约20分钟。
  2. 把炒面放入滾水(开水)中,煮散,撈起,过冷河(沖凍水),沥乾水份。备用。
  3. 烧热镬,加入2大匙米食油把剁碎的蒜米炒香。
  4. 加入胡萝卜丝,包菜丝,红辣椒丝,醃好的鸡肉炒至軟身。
  5. 下麵,用大火炒至微黃,一边炒,一边下调味料。
  6. 把面推到一旁, 下鸡蛋。
  7. 炒到面干了,上碟后放些炸葱片及叁笆笆拉煎辣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Renunciation of Malaysian Citizenship in High Commission of Malaysia in Singapore

Renewal of Malaysia international passport in the Malaysian High Commission, Singapore

Collection of Renunciation Certificate at Malaysia High 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