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烤鸡 与 意大利蔬菜汤




上星期我们家的插电热水壶坏了,我们去Courts 买了一个热水壶, 也买了一台MORRIES 电烤箱, 我烤肉, 烤蛋糕, 烤饼干的日子不远了。 ^^

今天先试试烤鸡。

迷迭香烤鸡 Rosemary-Baked Chicken

材料(六人份)
2桌匙橄榄油
1 桌匙红辣椒粉(Paprika
15 茶匙迷迭香叶
1 茶匙盐
1/2 茶匙黑胡椒粉
1/2 Garlic Herb
1 只鸡
3大粒马铃薯 (切1寸丁)

作法:
1. 将橄榄油涂在鸡身上。
2. 将红辣椒粉,迷迭香叶,盐,胡椒粉与Garlic Powder 加入一个碗里,搅拌均匀。
3. 将搅拌均匀的材料涂抹在鸡身上。
4. 热烤炉至220C, 把烤盘抹上一些油,将马铃薯丁加上一小茶匙橄榄油再洒上一些迷迭香叶,放进烤盘里。
5. 把鸡放进电转烤肉架,烤大约一小时,偶而需要翻弄马铃薯块。

意大利蔬菜汤

材料(六人份)
一罐丁状番茄 (400g
3 粒番茄 (切粒)
2 粒马铃薯 (切粒)
2 条萝卜(切粒)
2 条芹菜(切粒)
5 颗大蒜(切碎)
1 颗大葱(切碎)
1 茶匙干牛至叶 (Oregano Leaves)
1.75L
1 1/2 茶匙橄榄油

作法:
热锅下橄榄油, 下大蒜,大葱,炒三两回,下番茄,马铃薯,萝卜, 芹菜, 在炒3 分钟, 下罐丁状番茄,水干牛至叶。让汤滚转中火煮一小时。

上桌时可洒上黑胡椒粉。(可以加些盐调味,但我本身没加盐,觉得味道已经很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Renunciation of Malaysian Citizenship in High Commission of Malaysia in Singapore

Renewal of Malaysia international passport in the Malaysian High Commission, Singapore

Collection of Renunciation Certificate at Malaysia High 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