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里的风波

昨天一踏进门口, 就听见冬冬与臻臻在争玩具,更贴切的说是冬冬不肯让臻臻碰他的“托马斯火车” (Thomas the train), 冬冬就对这妹妹大声的嚷叫着, “不可以碰! 不可以碰!”。

我就对冬冬说,:“玩具要和妹妹share。”, 但冬冬还是大声的嚷叫着,“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我就对冬冬说,:“如果不和妹妹share, 妈妈就把玩具丢掉”,冬冬还是嚷着,“不可以。”

我在次问他,“那该怎么办呢?”, 冬冬说,“买一个给妹妹。”

我就对冬冬说,:“妈妈没有钱。”, 冬冬二话不说就进了房里把我的钱包给拿出来说,“这里有钱。。。。”



从冬冬的大声喊叫,就像我对孩子们发脾气时的语气是一模一样的,他是在学我,学我的一却,我不希望孩子们后也是这样, 我必须好好控制我自己。下一回,当我自己的情绪快失去控制的时候,我必须告诉自己,大声叫是没有效果的,不能解决问题,只会使情况更糟糕!孩子们在看着我,学着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Renunciation of Malaysian Citizenship in High Commission of Malaysia in Singapore

Renewal of Malaysia international passport in the Malaysian High Commission, Singapore

Collection of Renunciation Certificate at Malaysia High 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