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忙的一天

今天冬冬学校的负责人拨电到我手机,对我说,昨天他们在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包包里发现了一件带有冬冬名字贴纸的校服,就把那件校服放进冬冬的包包里还给我们。

每天冬冬早上穿去学校的校服(早服),在中午在学校冲凉后也会放进包包里让他们带回家清洗。冲凉后小朋友们就会换上下午的校服(午服)直到回家。如果学校把多余的一件放进冬冬的包包里,这就意味着昨天冬冬包包里头带回了两套早服。
老师再说冬冬今天穿在身上的学校是一件没有冬冬名字贴纸的校服,所以老师就要求我查看看我家里现在是不是有两套早服。

我拨电回家问庸人昨天当她从冬冬包包里拉出来清洗的校服,是不是比平时多了一件?她说没有, 就和平时一般只有一件。即然是这样,我就叫庸人去算一算正在晒太阳的早服和午服有多少件,她算了后告诉我说,“ya, mum, this one ah, same same.” “2 baju 2 pants lah”, “ same same lah.” 我的天呀,那到低是多少件? 什么叫 same same。。。。。

没办法就叫庸人把家婆请来听电话,把学校老师对我说的话讲了一遍,我就叫家婆跟着庸人再数一数,搞清楚冬冬的校服现在有多少件是在家里的。猜想庸人一定是带着家婆数着她刚刚数好的校服,就是一件早上的上衣, 一件早上的裤子,一件下午的上衣,一件下午的裤子。

我就打电话回到学校对老师说,我们家里现在只有一套早上的校服,我还对老师说也许那一套校服并没有放进冬冬的包包里。因为小朋友们的包包是学校制定的,都是一模一样的。

老师就说,她会再查查看。不久后老师再次打点话来说,发现冬冬校服的老师的确是把那一件多余的早服放进冬冬的包包里了。老师还说等下冲凉后她就会把冬冬身上没有冬冬名字贴纸的校服还给另一位小朋友。即然老师这么讲,我就对老师说,先让我回家查查看先吧!但老师希望我在六点前给她答复,因为另一位小朋友明天没有校服了。我要先查是因为冬冬的校服打从学校买回来时我就用熨斗把冬冬名字贴纸熨上了,但熨上名字贴经过多次洗熨也许会脱落,既然家人刚查过了只有一套在家里,那岂不是冬冬身上的校服也许是我家的啊!

我再次拨电回家问庸人,这一次我用马来语对庸人说去把冬冬所有的校服放在电话前,我会在十分钟后再拨电回家。十分钟后当我拨电回家,她还是讲了一大堆我不能理解的答复 。。。。真是伤脑筋。在把家婆家叫来,讲了好久,终于证实的确有两件冬冬的早服上衣。我还叫家婆确实那两件早服都有冬冬名字贴纸,再拨电回学校,让老师把冬冬身上穿的早服还会拿位小朋友。

为一件校服忙了大半天,最主要的问题是在我庸人身上。。。 不知道平时只有一件早服带回家,而昨天有多了一件并没有察觉。还有我叮嘱了好多回,每次把冬冬校服从包包里拿出来洗的时候,要检查是不是冬冬的校服,因为冬冬所有的校服上都贴上了冬冬的名字贴纸。我也叮嘱过她如果名字贴纸要掉落必须告诉我,我会再熨上新的名字贴纸。。。。

看来求人不如求己,从今天开始我得自己查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Renunciation of Malaysian Citizenship in High Commission of Malaysia in Singapore

Renewal of Malaysia international passport in the Malaysian High Commission, Singapore

Collection of Renunciation Certificate at Malaysia High 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