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上的爸爸

爸爸你好吗?在那里过得如何?还习惯吗?

爸爸您离开已四个多月,一开始我每天都会问自己,那是一场梦吗? 我天早上醒来,都会问同样的一句话,那会不会只是一场梦而已,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是吗?。。。。。。

爸爸,我感谢你成为我的原生爸爸,您是一位无私的爸爸,从来不要求聚光灯照在您的身上,您总是退到一个角落,默默的在远处的眺望我们,只要我们健康平安您就心满意足。

我真正在您身旁大约只有二十年,随后我就跨越长提在狮城开枝散叶。在我离开后的日子,一开始在农历新年回家看您,一起享天伦。过后,孩子们上小学后,就只有在年末暑假时才回家探望您,每次回去都尽量带您穿街走巷找美食。看您吃着时,您总会时不时抬起头,竖起大拇指说“好吃!”其实不管什么食物您都说好吃。

您总是尽量学习一些简单的英语,以便可以和我的孩子们沟通,看您跟着孩子们的互动,即便是简单的一句 Good, beautiful 如今已成为了我孩子们对您的记忆。

2019年的12,回乡探望您的时候, 您还是如以往般的健康。接着就是因为疫情的关闭,我们逼不得已,也不没有办法回去探望您。

两年后,疫情平稳下来,边境也开放了,当我再次回去看您,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您的身体瘦了一大圈,健康已不如以往。您像是患上帕金森的老人,拖着蹒跚的脚步,看着您从椅子站起来,或坐下来都花了很多的时间,我很难过。

以往我一回到家,您总是像孩子般的第一个冲出了为我开门。但这一回,您就只半躺在沙发上看我。我问您怎么啦,您说老了,腿没力了,你也说因为知道我要回来,您为了把家里整理干净,蹲着抹地,所以腿酸。

我真的以为你只是腿出了问题,还带您去看中医。但是看中医后的两个星期,6月24日,您因为跌倒与吐血,就被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出是胃溃疡造成吐血,晕眩,还给你您输了血,医生也找出了出血的地方,还把伤口夹起来,当时医生说已没有出血的问题了。

6月27日凌晨, 您又再次吐血,医生说如果再次吐血就要把您推进手术室, 我们也驱车赶回怡宝看你,那天输血后,上午您的血细胞计数稳定, 下午就掉了些。我和您约定好,等您好起来后我们要一起去吃海外天的叉烧,烧肉。您竖起大拇指,用您一贯的口头禅说: Good!

6月28日血细胞计数又继续下降,但扫描报告显示已经没有出血了,血压也稳定了,我们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6月29日血细胞计数开始回升,我们因着一切往好的方向走,心里感到欣慰。同时那天不知道是否是天气太热了,还是为什么,您嚷嚷着要把身上病袍拉起,我为您用湿毛巾搽身体,让您凉快些。我牵着您的手,看你着疲惫不堪的躯体,看你紧闭着双眼在睡觉。从来没有好好的看您,那天我才发觉到无情的岁月在您的脸上随意的划过,还偷染了你的发丝。

不久,您就醒了,我让您看了储存在手机里的旧照片,您还认得年轻的你,但您不记得我孩子年幼时的模样。我谈着我在年幼时对您的记忆。。。那时户外下着雨,我先叫您看看户外的雨点,然后问说,‘’下雨了,要不要赶快把衣服了穿好才不会着凉‘’,您点点头。然后接着您对我说,‘’钻钻,赶快多穿件衣服,下雨了,免得着凉。“我笑着对您说,我还好,不要担心我。”

我怕您闷,翻开报纸想给您读读新闻,但报章上负面新闻较多,就看到了一则有关榴莲产量过多,造成价格下滑,我就说可以多吃榴莲的了,‘’而你就对我说,:‘’钻钻,不要吃太多,不然会生病的。‘’大约晚上八点,我就离开医院回家休息。

6月30日凌晨,姐姐从医院打来,说您没有了呼吸,医生正在插管,我们就立刻爬起赶到医院。一到医院,看见医生扒在您的身上做心肺复苏, 医生对我们说已经超过十多分钟了,肋骨也断了,还有继续吗? 姐姐弟弟与我互看了一眼,就让医生停止。当医生一停止,您的心跳再次回来,医生再问一次,如果这次在停止,还要在继续做心肺复苏吗?我们摇摇头。走到您病床前,看着紧闭双眼的你,看着心跳屏幕,我不得不做不得已的告别,我对您说,不要担心我们,我们会好好照顾妈妈,照顾自己和您的孙子。您的心跳越来越弱,最终形成一条直线,我的耳朵嗡嗡作响,我的视线开始迷糊。。。。。

爸爸您走了,把孤独留给了妈妈,把思念留给了我们。至今我的心依然悲痛。爸爸,一想起您,我就流泪。但是我们只能想你,只能从照片上看您,希望在天国的您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Renunciation of Malaysian Citizenship in High Commission of Malaysia in Singapore

Renewal of Malaysia international passport in the Malaysian High Commission, Singapore

Collection of Renunciation Certificate at Malaysia High Comm